龙袍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11-02 16:07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向公众全面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龙袍新城发展,10月31日下午2点,在东沟中心社区举办“中国梦·平安法治路·社区行”活动,25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龙袍街道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网格员向社区群众发放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结合展板实际案例,阐释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社区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网格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讲解宣传页内容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现场还有问答活动,气氛热烈。网格员用耐心细致搭起与百姓的连心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疑问20人次。 


 

      活动过程中,文艺表演贯穿始终。贴近生活的快板、欢快的舞蹈、赏心的歌曲无不引起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反奸防谍的意识,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为和谐社会提供法治保障。